国际体育资讯网 - 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国际体育资讯
http://www.ausports.com.cn
篮球
NBA
CBA
NBL
国际篮球
中国篮球
澳洲篮球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篮球 > NBA
裁判报告:罗斯最后一投没被犯规 裁判存一关键漏判
发布时间: 2018-11-9   浏览: 41   来源: 国际体育资讯网   http://www.ausports.com.cn

11月9日讯 在湖人以114-110险胜森林狼一战,德里克-罗斯在比赛结束前4秒出手三分打铁,很多人认为罗斯当时被犯规了,但联盟官方的最后两分钟判罚报告裁定,泰森-钱德勒并未犯规。

 

罗斯错失绝杀

 

当时比赛还剩4秒,森林狼仅仅落后2分,还有绝杀比赛的希望。罗斯跑位接到卡尔-安东尼-唐斯手递手传球后利用其掩护摆脱防守杀到三分线弧顶位置。钱德勒明显忌惮罗斯的突破,脚步往罚球线附近收缩,在看到罗斯准备拔地而起投三分后,钱德勒才匆忙赶来封盖。慢镜头显示,当罗斯出手后,钱德勒打到了罗斯的手,但当值裁判没有吹罚犯规。

赛后,罗斯的队友泰-吉布森认为:“他绝对被犯规了,我觉得那一球肯定能直中靶心,但是他被打手犯规了,钱德勒绝对打到了他的手,但是本该吹犯规的裁判却没有吹。”

森林狼主帅汤姆-锡伯杜也表示:“我想回去看看慢镜头回放,看起来是他被打手犯规了,所以,我不知道,我想先回去看看。反正从我的角度,看起来那个回合罗斯是被打手了。”

对于钱德勒在这次防守中是否犯规,官方认为,钱德勒并未犯规,裁判没吹犯规没有问题,理由是:“在罗斯出手把球投出后,钱德勒与罗斯发生了附带性手部接触。”用更通俗的语言解释就是,钱德勒在扑过去封盖时并未犯规,他跟罗斯的手部接触是在罗斯出手之后,而且那是钱德勒扑过去封盖时的惯性使然,他并不是故意要去打手。

不过,联盟也承认,裁判确实存在一次关键漏判,主要当事人还是钱德勒,他在比赛末段有几个关键的前场篮板,但其中一个是犯规。

比赛结束前18.1秒,森林狼110-111落后,勒布朗-詹姆斯左侧侧翼三分不中,钱德勒在跟唐斯的拼抢中占据上风将球拨到外线,湖人拿到一次宝贵的二次进攻机会。由于时间所剩无几,森林狼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将库兹马送上罚球线。在这次篮板拼抢中,钱德勒动作很大,但裁判并未吹犯规。官方认为,钱德勒在抢篮板时犯规了,理由是:“钱德勒在跟唐斯抢篮板时伸出了手臂推开了唐斯。”

倘若当时裁判吹了钱德勒犯规,球权将回到森林狼手里,仅仅落后1分的他们将占据主动地位,完全有机会翻盘。

相关新闻
Copyright © 国际体育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. 粤ICP备09216639号